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璎珞芯✿

1492926179.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62篇文章,64084人喜欢

应用截图

璎珞芯✿

璎珞芯✿

 

【忘羡】假如我们预知了未来『一』

  我先把这个更出来,点梗人: @鸩羽千杀 

  青涩叽【攻】,青涩羡【受】,原著早恋向,甜文【虽说名字很像,但是,真的不是阅读体,不过还是根据原著写,那应该是原著魔改??半阅读??嗯,大概!】

  年龄段掐的不准,见谅,不过不影响阅读,至于洋洋和瑶妹,出场不多,但是我应该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结局,番外有主场。

         本文除了忘羡,轩离官配CP外无CP,请勿KY谢谢。

  洋洋这个时候应该还没遇到常慈安吧……

  ――正文――

  【忘羡二人挨打之前】

  江澄大口的喘着粗气猛地从梦中惊醒,他惊恐的看了一眼周身的情况,如同昨天晚上一样,他们和魏无羡喝酒,没有莲花坞的覆灭,没有射日之征,没有阿姐的死,没有血洗不夜天,魏无羡也好好的躺在狼藉里,没有刨丹给他,也没有和蓝忘机一起……

  一切仿佛都是一个荒唐的梦境,都是江澄自己一人的胡思乱想,想到这里他不由得松了一口气,直到魏无羡也从狼藉中猛地坐起来。

  “啊!我去!”魏无羡面红耳赤的从梦中醒来,和小古板,啊不,和长大的小古板在草丛里云雨什么的……自己怎么会做这种梦啊?而且不仅是这个,自己修了鬼道,成了夷陵老祖被反噬了然后又被献舍重生什么的也太荒唐了吧,梦里的那些……莲花坞没了,师姐死了,江澄被化丹什么的,太可怕了……

  聂怀桑也一脸平静的坐起来,有些颤抖的捡起旁边的扇子,看着旁边那两个一个蒙逼脸一个脸红的不像话的二人,心里有了一个荒唐的猜测,有些不可置信的问道:“江兄,魏兄,那个……你们两个是不是做梦了……”

  魏无羡和江澄对视了一眼,然后转头看向聂怀桑,然后又一脸蒙逼的对视了一眼,之后连连点头。

  “梦到了射日之征?”聂怀桑看到他们两个肯定的回复,又是一脸惊恐的继续问道。

  两人依旧对视一眼,之后看向聂怀桑又是齐齐点头,聂怀桑倒吸了一口凉气,不用问了,其他的事情估计应该也可以对上号,只是视角不同而已,聂怀桑咽了咽口水:“魏兄,江兄,你们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吗?”

  “魏无羡,是不是你买的酒有问题让我们都出现幻觉了?”江澄转过头用颤抖的手拍了一下魏无羡,颤声问道。

  “姑……姑苏天子笑怎么可能有问题,不,不可能!”魏无羡被吓得有些结巴,毕竟梦里的事情他们都一时间难以接受,莲花坞不在了?什么都不在了?这件事对于还是少年的他们太刺|激了……

  就在他们对视着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门突然被猛地打开,蓝忘机有些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并不是酒坛四处都是春宫四处都是的状况让一向雅正的他受不了,而是这样的场景与梦中一模一样!

  “啊,早……早啊,忘机兄。”魏无羡颇为尴尬的整理了一下露出锁骨的衣服,这在梦里的道侣就在眼前,甚至刚在在梦里他们还做些那种成人的事情,如此再见确实颇为尴尬。

  江澄更是复杂的看了一眼二人,以前看魏无羡作妖的时候感觉他们两个没什么,只不过魏无羡天性|爱撩蓝忘机看不惯他罢了,但是经历过梦里的事情,现在不管二人干什么他都觉得是在打情骂俏……

  聂怀桑也用折扇遮住了脸,现在在想起梦里的那个表白,都可以把自己雷得外焦里嫩,蓝忘机环视了一周,最后把目光落在了魏无羡身上片刻,江澄注意到了他的眼神,默默的把自己往魏无羡身前挪了挪,梦里猪丢了梦外可不能在丟了!

  蓝忘机注意到江澄的动作,心里莫名其妙的生出了一股不满的感觉,又想起梦里自己和江澄身后的那个少年做的事情耳朵红了大半,轻咳了一声:“叔父叫你们去前厅一趟,江宗主和聂宗主他们今早到了。”

  “大哥?他们怎么来了……”聂怀桑看了看满屋的狼藉,暗暗庆幸自家大哥没有亲自来提人,有猛然想起梦里的大哥,聂怀桑轻摇折扇的手便顿住了,梦里的大哥爆体而亡,而在这之前自己甚至还在惹他生气,若是梦里的事情真的是预兆的话,那他的大哥……

  聂怀桑越想越紧张,父母走的早,从小大哥就是他唯一的依靠,每当自己有什么难处的时候大哥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为他出头,除了训练的时候对自己凶上几句其他的时候不会让自己受半点委屈,若是大哥死了……他怎么办?金光瑶?是不是要提前除掉?可是……

  魏无羡见聂怀桑半天没有跟上来好奇的向后看去,见聂怀桑脸上出现了一起阴冷不由得打了一个哆嗦,聂怀桑也注意到他的视线将脸上的阴冷收了回来,殷切的问道:“魏兄,你怎么了?”

  “没什么,我们快去吧,江叔叔他们要等急了,这次十有八九也是做梦的事情。”魏无羡笑了两声,见聂怀桑一副无害的样子有些怀疑的看了他一眼,梦里这位同窗城府颇深,心思周密的可怕,不过现在聂宗主没死他应该不会去算计别人,而是全力帮聂宗主保命,估计那位和金子轩同父异母的金光瑶可要遭殃了。

  ――蓝家正堂――

  “事情都说清了,也就是说昨天晚上我们做了同一个梦,只不过梦中的视角不同而已,对吗?”聂明玦坐在座位上环顾了一下周围面色有些沉重的几人,“而且,后来的事情也多多少少的了解一些,对吗?”

  “是,梦里的莲花坞覆灭之后,我本应该在梦境中“死了”但是还是能看到未来发生的事情。”江枫眠面色也有些凝重,微微点了点头缓声说到。

  “父亲,叔父,曦臣翻阅古籍,确实有预兆梦这一说,也有大批蓝家前辈做了预兆梦,甚至逆转了当时我们蓝氏的危机,所以,这次我们做的梦十有八九是在未来某一天会发生的。”

  蓝曦臣对坐在一边的蓝青蘅和蓝启仁行了个礼,不由得多看了几眼难得出关的父亲,心里有些窃喜,梦中的消息不算是好的,虽然扳倒了温氏一族但是四大家族中也是死伤惨重,蓝家被烧蓝宗主牺牲,江家覆灭只剩下了江澄、魏无羡和江厌离三人【伐温时】。

  伐温之后金子轩和江厌离惨死,魏无羡身受反噬身死,聂宗主赤峰尊惨死……一桩桩一件件的坏消息扑面而来,而这一切只要稍稍改动一点点事情就会有很大的逆转【蝴蝶效应】。

  “看来我们必须提前与温氏开战,刻不容缓。”聂明玦将茶杯放在桌子上,微微提高了音量严肃的说到。

  “有一点不妥,若是温家也有人做了梦怎么办?”蓝启仁摸了摸山羊胡,淡淡的看了聂明玦一眼,“若是温家也做了这个梦提前开战是必然的,不过……被扳倒的是谁就不一定了。”

  “蓝先生言之有理,就算温氏没有做预兆梦以温若寒现在的实力我们贸然开战难免会两败俱伤,而且,金家宗主似乎没有做此梦,我们说了,他也未必会相信,金家现在局势是温家的附属家族,也就是说我们若是与金宗主商量此事他未必会答应,少了金家一族战斗力多多少少也会削弱。”江枫眠也摇了摇头,温声反驳着聂明玦的提议。

  “我也觉得不妥,就算金宗主同意相助我们也不能开战,如今温氏强大,小家族多少有些忌惮,若是人心不其不能联合起来抗温,那么取胜的几率便更小了。”蓝青蘅也轻声附和着。

  “那便只能先测试一番,先将温氏是否也与我们一样弄清楚。”聂明玦思索片刻,觉得几人言之有理便,便放弃了硬攻的提议,轻声说到。

  “求学时期过了之后,温家有一场清谈盛会,若是他们与我们一样,以温若寒的性子,为了测试我们是否也是做了预兆梦,他必然会在清谈会上动手脚,我们暂且按兵不动,若是他动手了便是做了预兆梦,我们在从长计议。”

  聂明玦点头同意了蓝启仁的提议,又说到:“我们三个家族时刻保持着联系,若是有难便放烟花,时刻去支援,提防温氏偷袭。”

  “嗯。”

  几人点头同意,小辈们也恰巧走了进来,蓝忘机带着几人轻轻敲了两下门,交到蓝青蘅微微一愣,行了个礼,几人见了他们应了声叫他们进来。

  聂怀桑自觉的行了个礼,缓步走向聂明玦,有些小心的站在他的旁边,梦中的自己用尽一生算计别人,终是变成了大哥最不想看到的样子。

  聂明玦看着身旁的弟弟,神情有些复杂,或者,自己不用逼他逼得那样紧,梦里的他不也是把聂家打理的井井有条吗?刀灵的事情……以后在看吧。

  魏无羡被盯的有些发毛,蓝启仁的眼神都快把他捅穿了,也是,梦里的自己不仅修鬼道,最重要的是,他!夷陵老祖!和含光君在一起了!!拐走了他的得意门生,蓝启仁怎么可能不生气?

  江枫眠的视线缓缓的撇向江澄,如今看来,自己确实对他有些太过严苛,严苛的有点像不喜欢自己的儿子,他深深的看了江澄一眼,江澄感受到江枫眠的视线有些紧张的低下头,又抬头小心的看他,江枫眠在二人四目相对的时候,轻轻的对他微笑了一下。

  江澄微微一愣,记忆中的父亲很少如此深沉的看着他,也不曾看到过父亲这样对他微笑,江澄忍住眼眶的酸涩,偷偷庆幸了一下或许,父亲是真的在意自己这个儿子吧,江澄拉了拉魏无羡,站到了江枫眠那边去。

  蓝忘机站到了兄长那边,小心的看了一眼自己很少谋面的父亲,蓝青蘅也微微侧目打量着兄弟二人,暗暗嘀咕了一句:“像我,也像……卿妍。”

  蓝忘机耳力极佳,自然也听到了这声嘀咕,卿妍……他们母亲的名字。

  蓝青蘅有些欣慰的看着自己的两个孩子,无论是蓝忘机还是蓝曦臣,身上都有着自己和他们母亲的影子,他们母亲可以在天上放心了。

  “这次叫你们来是为了温氏一事和你们后来的事情做出打算。”蓝启仁目光落在了魏无羡和蓝忘机身上,梦里白菜被偷了,如今可不行!

  江澄也下意识的看了一眼他们两个,看来要有所防范了!

璎珞芯✿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璎珞芯✿”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