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珞芯✿

【忘羡】假如我们预知了未来『八』

  我来啦我来啦我来啦!粉丝慢点涨,点梗有点慌。

  一起围观姐夫真香

  孔雀:“我金子轩就算死在这,从金麟台上跳下去也不会娶她江厌离!”

  云梦双杰:“好,你说的,我记住了,金孔雀你等死吧,敢打扰我姐/师姐试试。”

  求学副本终于要结束啦!哈哈哈

  ――正文――

  蓝忘机整理好衣衫有些迟疑的看着寒室的门板,微微举起手想要敲门,然后又迟疑的放下了手,朦胧的记忆一点一点涌上来。【寒室是宗主住的地方,所以曦臣哥哥是后搬过去的,青蘅君没死的时候应该就是住在这里的】。

  在蓝忘机梦境和现实的记忆里,这是第三次扣动父亲房间的门板,就连梦里的弱冠之年都是兄长主持,因为父亲再也不在了,长兄如父,便只能如此。

  第一次敲开父亲的门是在他还小的时候,他和兄长穿着整洁的衣服轻轻扣动父亲的门板,蓝忘机和蓝曦臣都有些紧张的攥紧衣袖,等待着里面的人开门。

  这是与等母亲不一样的感觉,没参与过几次童年的父亲的形象在两人心目中非常朦胧,温文如玉的男子开门之后,笑眯眯的看着他们两个,兄弟两个愣了几秒,均是有些紧张的按照叔父的指导行了个礼,恭恭敬敬的叫了一声:“父亲”

  之后父亲说了什么在蓝忘机的记忆里就有些模糊了,只是知道,从那一天起,自己和兄长的那个正式有了避尘剑和朔月剑,之后,父亲的门就如同从未开启过,母亲的门也再也没有开启了……

  第二次敲门的时候,是梦里的记忆,父亲临终之前,他从云梦赶回姑苏,直奔寒室,终是见到了父亲最后一面,虽然只有微弱的气息,但是父亲温暖的手掌轻轻拍了几下他的手背,表示安慰,蓝忘机的生命中,又有第二个人不在了……

  “是忘机吗?进来吧。”有些陌生的声音从门缝里传出来,蓝忘机有些紧张的攥紧衣袖,轻轻推开门,对里面的三个人行了个礼,有些小心的坐了下来,看了一眼在一旁喝茶的父亲。

  “这次叫你们两个来是为一个月后的温家清谈会做准备,也是为梦里云深不知处被烧毁做预防。”蓝启仁看向了蓝曦臣和蓝忘机,抚了抚胡子无比认真的说到。

  “我和你们父亲与各家宗主通过书信已经已经商讨出结果,现在受温氏欺压的一部分家族已经同意加入射日之征,还有一小部分家族没有加入,金家那边暂且没有通知,金家家族身份原因莫要张扬。”

  “是。”

  蓝曦臣和蓝忘机微微点头,轻声应着,蓝青蘅微笑了一下,继续说到:“若是温家已经有人梦到了预兆梦在清谈会上有可能就会动手脚,忘机,你与你叔父带着一些人时刻准备与各个准备伐温的家族反抗,信号弹要多带一些,一旦发现不对就立刻通知。”

  蓝忘机微微点头,蓝青蘅含笑着看着他,又接着说到:“曦臣,你与我留下,若是温家没有动手脚你便与我一起移走重要的蓝氏古籍还有珍贵的佛经,若是万不得已,我们有必要烧了藏书阁起到缓兵的作用,等待各家的救援。”

  蓝曦臣微微抬头,轻轻到了一声:“是。”

  几人交谈了一阵,用膳的时间也快到了,蓝曦臣和蓝忘机只能告别蓝青蘅,和叔父离开了。

  两人相信,终有一天,两人是可以再次来敲父亲的门见到父亲的……

  ――第二日――

  蓝家的历史课对于各个世家公子们来说自然无聊,但是今日讲的蓝家的先祖为遇一人而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身不留尘的故事让大家总算听进去一点,如此风月的故事让一向传闻古板的蓝家有了几抹新的色彩。

  魏无羡自然在梦里听过这些,此刻也没了什么兴趣,视线全在也来听课的蓝忘机身上,他悄悄的后退了几步,挡住正在讲课的蓝启仁的视线,用灵力轻轻传了一张纸条过去,在蓝老头眼皮子底下谈恋爱可真是一件极其刺|激的事情。

  蓝忘机无奈的看了魏无羡一眼,紧张的伸出手快速的把纸条抓在了手里抬头看了一眼魏无羡,后者对他吐了吐舌头,眨了一下眼睛,蓝忘机手里的纸条攥的更紧了一些。

  下了学之后,一群人围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讨论起来,蓝忘机也找机会打开了魏无羡的纸条:“蓝二哥哥,我这个道侣你可满意?”

  魏无羡和别人一样,站在一旁轻声讨论着,他轻声敷衍几句其他人的问话,时不时的注视着蓝忘机,见他打开纸条朝他看来,悄悄的躲开一堆人的目光,并拢两根手指轻轻在唇瓣上贴了一下,扬手朝蓝忘机的方向做了一个飞吻的动作,蓝忘机微微别开头,耳朵又一次红了起来。

  魏无羡嘿嘿一笑,江澄有些疑惑的回过头来看他,魏无羡紧张了一瞬,突然听到了熟悉的问话:【原著摘录】“子轩兄,你看哪位仙子最优?”

  江澄和魏无羡的目光同时被吸引过去,江澄也来不及想别的事情,和魏无羡一样死死的盯着金子轩:“『金孔雀,等你好久了!』”

  另一人道:“这个你就别问子轩兄了,他已有未婚妻,肯定答是未婚妻啦。”

  听到“未婚妻”三字,金子轩嘴角似乎撇了撇,露出一点不愉快的神色。最先发问的那名子弟不懂察言观色,还在乐呵呵地追问:“果真?那是哪家的仙子?必然是惊才绝艳的吧!”

  金子轩挑了挑眉,道:“不必再提。”

  “不必再提?呵,金子轩,说的不错呀,你可别忘了你今天说过的话。”魏无羡强忍着想打他的冲动冷笑了一声,其他不知情的世家子弟向魏无羡投来惊讶目光,魏无羡从来不动真气,这次语气里可真是生气了。

  金子轩撤了他一眼,有些不屑的哼笑了一声:“我自然不会忘,还请你的好师姐离我远一点就好了。”

  江澄咬了咬牙,被魏无羡轻轻挡住示意不要冲动,江澄忍下怒气:“好啊,到时候你不要后悔。”

  金子轩有些撇了他们一眼,其他人围观着这硝烟滚滚的战场,有些紧张的看着金子轩离场,魏无羡则是冷哼了一声往后山走去。

  “你去哪儿?”

  江澄拉住他问了一句,魏无羡回头一笑,微微提高了音量,暗示着树后面一直放心不下的蓝忘机:“我去后山转转,金子轩那厮说话太气人,江澄咱们以后可不能放过他!”

  江澄被魏无羡这样一带,直接也跑偏到了如何惩罚金子轩这一个话题上,便也不追究魏无羡去后山的事情了,忽悠好了江澄,魏无羡兴高采烈的去后山找二哥哥约会去喽。

  ――小彩蛋,一――

  多年之后,魏无羡那张小纸条依旧夹在蓝忘机的书里,之后便那本书就一直被寄存在藏书阁,那本佛经已经非常久远,蓝忘机万万没想到自家兄长会重新翻出来看……

  蓝曦臣看到这张纸条的时候,想起了那天,猛地有了差点撞破自家弟弟和弟媳的恐惧感……

  ――小彩蛋,二――

  当天晚上,金子轩从梦中惊醒,想起今天早上说的话有些懊恼的揉了揉太阳穴,江姑娘,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呀江姑娘……

  我现在收回那些话还来得及吗???

评论(59)
热度(156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璎珞芯✿ | Powered by LOFTER

道友一枚,忘羡,花怜,冰秋官配不拆不逆~
微博:慕添添
封面:鸭子先生
太太说可以做封面,我就用了,嘿嘿~太太画的超级漂亮!



拆逆人员【指的是写过拆逆文的】最好也不要关注我,因为我会看小可爱们的文,有可能会拉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