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珞芯✿

【忘羡】阴魇『完结』

  “因为这个解药……”聂怀桑还没有说完唐凝羽便打断了他。


  “哦,我来讲解!”唐凝羽举了一下自己的手,似乎是有些兴奋的说到,“解药的原料是和心魔蛊原料相冲的一种东西,至于是什么你还是不要知道了。”


  魏无羡低头看了一眼手上的药,自我安慰了一下,抬起头看着唐凝羽,嘴角抽了抽:“『应该没有乱葬岗上的东西恶心吧……』”


  “总之其原料与心魔蛊原料相冲,所以服用之后会不断的心痛,直到完全把蛊毒在你体内杀死,再加上我给老祖你调和的中药【蓝忘机买的那个药】喝上一副之后就会吐出因为杀死蛊毒而留下的瘀血,就可以假装是还有蛊毒存在。”唐凝羽把药碗往上抬了一抬,示意魏无羡喝掉。


  魏无羡喝了一口,感觉嘴里不仅不苦甚至还有甘甜,唐凝羽摸了摸腰间的蝎子微微笑到:“很甜对吧?”


  “嗯,这个究竟是什么东西?”魏无羡不禁真的有点奇怪这个究竟是什么了,但是想起聂怀桑的表情,连忙又说到,“算了你还是不要告诉我了……”


  “我只是想告诉你,这个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你还是要时刻准备着心脏会剧烈抽痛,而且,二者相冲,虽然可以解毒,时间也短了,但是心痛的感觉会增加一倍,后期你可能直接疼晕过去,不过不超过八天你肯定会醒的。”唐凝羽接着微笑着说到,然后又把目光转回聂怀桑。


  “装病问题解决了,那么魏兄,你有没有可以作替身的符呢?”聂怀桑接过他手中的碗,轻轻放在桌子上,缓声问道。


  “有,当然,这个是移身化形符,你把母符贴在别的物体上,然后找个机会把子符贴在我的身上,我心里默念咒语,那个替身便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和我互换。”魏无羡把子母符递给聂怀桑,展示了符咒的用法,聂怀桑点点头接过了符咒,收在了怀里。


  “嗯,好,魏兄,你最好先不要告诉含光君这件事,最起码不要今天告诉,到时候如果露馅了就麻烦了,太早让含光君知道没有应该有的反应不好。”聂怀桑想了想蓝忘机那张波澜不惊的脸,还是让他做完相应的反应之后在找机会告诉他比较好,不然真的有可能露馅。


  “哦,好,以后在找机会告诉他吧,对了,说起蓝湛,他怎么这么久还没回来?”魏无羡似乎听到蓝忘机说自己要去买药,可是都这么久了,也该回来了啊,魏无羡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很自然的把目光转回聂怀桑那边,“你做了什么?”


  “哦,我当然要把含光君拖住,这样才能谈话呀,不过魏兄你放心,我是根据蓝家随时守住涵养的特点来托住他,没有实质性的伤害。”聂怀桑不知想起了什么暗暗的笑了一下,这时门外的人轻轻的把屋门敲了三下。


  “哦,含光君回来了,对了,老祖前辈,买回来的药记得要喝,放心,它不是立刻生效,喝了以后你要明天才能开始吐瘀血呢。”唐凝羽在跳窗户之前特地回过头来嘱咐到。


  “好的,我知道了。”


  魏无羡点了点头,把桌子上的瓦罐递了过去,十分自然的关上了窗户,蓝忘机也正好进来。


  “魏婴,好些了吗?”蓝忘机见魏无羡站在窗前,精神气色似乎也红润了不少,虽然脸上没有太大的表情,但是语气里有藏不住的喜色,他缓缓的走过去轻声问道。


  魏无羡回过头来笑嘻嘻的看着他,手自然的勾住了蓝忘机的脖子,桃花眼中的笑意更深,他踮脚在蓝忘机的嘴角上亲了一下:“好多了,二哥哥,你怎么才回来?我一醒来就没有看见你真的好不习惯呢。”


  “买药的时候有些事情耽搁了,待会把买来的药喝了,可以止痛的,能够缓解你的心痛。”蓝忘机揽住他的腰,眼里一片温柔,嘴角微微上扬着,看到眼前的人又活蹦乱跳了,他打心底里高兴。


  “喝药好苦啊~二哥哥,我……喝了之后有没有什么奖励呀?”魏无羡一听要喝药刚想拒绝又想起唐凝羽说过的话,硬生生的把“不喝”憋了回去,迅速换了一句话。


  “你想如何?”蓝忘机知道自家道侣每次吃药都要哄一下,有些无奈的叹了一口气,随即宠溺的柔声问道。


  “我想二哥哥给我做好吃的,我想吃麻辣排骨,好不好?”魏无羡眨了眨眼睛,把声音尽量放软,小声说到。


  “好,我去做。”蓝忘机点了点头,有些无奈的转过身出门问老板娘借厨房去了,蓝忘机前脚刚走,魏无羡就瘫坐在了地上手死死的捂着心脏,脸色苍白如纸,刚才忍得太幸苦了。


  “果然没错,疼痛感增加了一倍,不能让蓝湛在担心下去了。”魏无羡苦笑了一下,坐在了凳子上,到了一杯桌子上的茶水,喝了一口,调平呼吸疼痛感缓缓的消失了。


  ――回忆结束――


  “之后的事情就如同你们看到的那样,不过我在蓝湛晕过去之后就已经醒了,因为聂溥柳警惕性太高,我就一直没有机会告诉你们真相。”魏无羡耸了耸肩膀,有些无奈的说到。


  “那你是什么时候被贴上符的?”江澄点了点头,又有些疑惑的问道,除了聂怀桑之外其他人也有些疑惑的看向魏无羡。


  “这个呀,我来说,这个小动作含光君和景仪看见了。”聂怀桑轻轻的摇了摇折扇,略带微笑的说到,“还记得魏兄假死之前我帮他把胳膊拉进被子里吗?当时我把子符贴在了魏兄的手臂上,只不过符纸藏在了手心里,你们都没有看见罢了。”


  蓝景仪和蓝忘机仔细一想果真是的,那天聂怀桑的那个小动作确实是在他们眼前悄无声息的完成了贴符。


  “怀桑,那你出门的时候突然展开了折扇是不是代表了什么?”蓝景仪又突然想起了聂怀桑的另一个小动作,有些疑惑的问道。


  “是的,我在提醒魏兄门外有人偷听,不要说。”聂怀桑点了点头,微笑着回答到。


  “所以你当时不是在看玉兰花?”蓝忘机想起了魏无羡那天的“临终遗言”看似诀别的话语其实每一句都在暗示他自己不会死,自己还活着,只不过当时蓝忘机被悲伤侵染没有细想罢了。


  “嗯,我看了外面,聂溥柳就在门外,我看见他的影子了。”魏无羡点了点头,回答到。


  “好吧,既然解释清楚了,我们大家就都先回去休息吧,明天在整理祠堂。”蓝启仁一直没有说话,念在魏无羡这次是有正当情况,而且参加葬礼的也只有这些熟悉的人,没有让所有家族白跑一趟也就没有惩罚魏无羡,只是撂下一句话转身准备离开,“下不为例。”


  魏无羡愣了一下,然后连连点头,应了声,蓝启仁哼了一声便也回去休息了。


  其他人看了一眼魏无羡,均是想着没事就好,江澄嘱咐魏无羡把稻草人上的江家银铃收起来,然后也跟着蓝曦臣回去休息了,这样一来,大厅里就剩下了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个人。


  “二……哥哥,你别生气……”魏无羡小心翼翼的拉着蓝忘机的袖子,小声的嘀咕到。


  “并未。”蓝忘机转过身来,紧紧的抱住魏无羡,沉声吐出两个字,“魏婴……”


  “嗯?”魏无羡听到着低磁的声音,心尖一颤,微微愣神,然后应答道。


  “以后……不许了,不许在擅自离开我了……”蓝忘机泯了泯嘴,紧紧的抓住魏无羡背后的衣服,声音微微有些颤抖,有想起了什么,放开了魏无羡,捧起了他的手,“疼吗?”


  “不疼,二哥哥,我向你保证,我不会轻易离开了,二哥哥也是,我也不许。”魏无羡笑嘻嘻的竖起手指,就像表白那天一样,对着天,发着誓。


  蓝忘机微微一笑,拉过魏无羡那只没有受伤的手:“走,上药。”


  “嗯~好~”魏无羡笑了笑,跟在了蓝忘机身后,月光渡在二人身上,把二人的身影融合在一起,难舍难分。


  ――完――


  等等,先别急着走!


  ――小番外――


  忘机的苦恼


  蓝忘机来到药店,守在柜台前的是一个头发花白的老者,他眯着眼睛,仔细的看了一眼蓝忘机:“『嗯,一身白衣服,美观是美观,就是披麻戴孝的,没错,就是他了。』”


  聂怀桑早就买通了这里的老板,让他尽量拖住蓝忘机,既然收了人家的钱财,就一定要按照人家的指示办事。


  “你要买什么药啊?”老者用有些苍老的声音问道,蓝忘机见是一位老者,自然是尊敬有佳。


  “麻烦您找十副这上面的药。”蓝忘机递过一张药方,恭敬的行了一个礼。


  “哦,我看看,等等,我找找啊,我看看……哎?在哪儿呢?”老者装作看不清的样子差点就贴在了柜子上,仔细寻找着药材,蓝忘机正想说帮他找,老者就抢先说到,“年纪大了,眼神有点不好,你不会嫌弃吧?”


  蓝忘机微微愣了一下,觉得现在说帮他找是对老人的不尊重,微微行礼道:“并无。”


  “哦,那就好,你坐那边喝喝茶,我马上就能帮你找到。”老者指了一下旁边的座位,轻声说到。


  蓝忘机就这样坐了很久很久……


  很久很久……


  读弟机视角:“『媳妇还在等我,可是药还没有找到,怎么办?在想等,急!』”


  ――结束啦――


  完结撒花~


评论(8)
热度(35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璎珞芯✿ | Powered by LOFTER

道友一枚,忘羡,花怜,冰秋官配不拆不逆~
微博:慕添添
封面:鸭子先生
太太说可以做封面,我就用了,嘿嘿~太太画的超级漂亮!



拆逆人员【指的是写过拆逆文的】最好也不要关注我,因为我会看小可爱们的文,有可能会拉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