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珞芯✿

【忘羡】假如我们预知了未来『二十四』

  魏无羡早早的换好了衣服坐在了床头,看着窗外的景色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低头看着手上的随便,用指腹抚摸着随便的剑身:“虽然在乱葬岗一般不会用你,不过可以帮我保命啊,这次你不会不出鞘了。”

  魏无羡拿起手帕仔细的擦拭着随便,将他背在身后,又把蓝忘机的抹额绑在了自己的手腕上,藏在了中衣的衣袖里。

  魏无羡轻手轻脚的走出了房门,魏无羡悄悄的往莲花坞的大门方向走去,远远的就看见江厌离突然出现在大门口,魏无羡赶紧闪到一边蹲了下来。

  “阿羡,出来吧。”江厌离抬起头轻轻叹了一口气,往魏无羡那边走了两步,看着魏无羡藏着的方向轻柔的说到。

  魏无羡浑身僵硬了一下,然后缓缓的站起身来,挠了挠头发小心翼翼的走了出来,微微低下头抬起眼睛看着江厌离,小声叫道:“师姐……”

  “阿羡你要去哪儿啊?”江厌离看了一眼魏无羡身后,发现他只带了佩剑却没有带包袱,肯定不是去前线,有些疑惑的问道,“不要骗师姐,师姐知道你说话的真假。”

  “我……我去乱葬岗一趟……”魏无羡有些紧张的别过头看了一眼旁边的莲花,又回过头来看着面前的江厌离,轻声解释到,“师姐你知道的,现在这种情况……他们需要的……”

  江厌离沉默了一秒,看了一眼站在面前的魏无羡,又叹了一口气:“阿羡,跟我来。”

  魏无羡应了一声,默默的跟在江厌离的身后,有些紧张的看了一眼江厌离的背影,万一师姐不让去他该怎么办?来到了江厌离的小花园,江厌离安排魏无羡坐在花坛的边上等她,自己进去房间翻找出了一些东西。

  江厌离捧着一个大包袱走了出来,放在花园的石桌上,将包袱打开一件一件的给魏无羡显示起来。

  “这个是药箱,里面有各种药品和纱布记得给自己换药,这个是一些干粮,足够你吃三个月了,这个是饮用水,乱葬岗上的水不能乱喝,雨水太脏了,也要带着一点也是足够三个月的,这个是一些衣服,如果身上的穿的不舒服了换一换,没有水洗回来的时候师姐给你洗。”

  魏无羡看着桌子上的一些东西,微微有些愣神,轻声问道:“师姐你这是……”

  江厌离眸子里盈满了泪,温柔的摸了摸魏无羡的头,又轻轻的抱了他一下:“师姐早就料到你会再次走上这条路,师姐了解你的性格……”

  江厌离吸了吸鼻子,轻轻的拍了拍魏无羡的背,又轻柔的说到:“师姐知道你的不得已,师姐也知道你是为了大家,这些路上带着,不管以后如何,师姐总是站在你的一边的,所以万事小心,注意安全,等阿爹醒了,我也要去前线照顾阿娘和阿澄,到时候我们在那里汇合。”

  魏无羡依旧是愣愣的感受着江厌离温暖的拥抱,这个如同亲姐姐一般的人让魏无羡的眼眶热了起来,就算他什么都没有了,最起码他还有师姐……

  魏无羡回抱了江厌离一下,吸了吸鼻子笑了一声,轻轻的说到:“谢谢师姐。”

  江厌离将魏无羡送到了莲花坞的门口,魏无羡有些不舍的回头看了一眼,江厌离用手绢擦了擦眼泪,挤出了一个微笑:“路上小心。”

  魏无羡轻轻挥了挥手对着江厌离点了点头,也微微勾起了嘴角,转身御剑往夷陵的方向去。

  魏无羡来到了夷陵的街道上,猛地想起他忘记说要在那里见面了,有些懊恼的拍了一下脑袋,反正是到了,不如四处找找应该是可以找到的。

  他顺着梦里的记忆,晃晃悠悠的来到了梦中带着小思追和蓝忘机吃饭的那个小餐馆里,发现店内就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还点了一桌符合他口味的菜。

  “蓝二哥哥。”魏无羡笑嘻嘻的跑了进来坐在了蓝忘机的对面,端起一杯蓝忘机事先倒好的茶,摸了摸茶杯居然还是温的,说明他也是刚来不久而且是直接来这里了,魏无羡笑眯眯的喝掉了杯子里的茶,轻声问道,“怎么知道我会先来这里?”

  蓝忘机放下茶杯认真的看了一眼魏无羡,注意到他放在一旁的包袱,视线停留了一秒,然后又转回了过来,轻声说到:“猜的。”

  魏无羡也注意到了蓝忘机身上的包袱,拿着茶杯的手微微顿了一下,有些紧张的问道:“蓝湛你也要去前线了?”

  “嗯,前线那边父亲和兄长需要帮忙,家中交给叔父镇守,江宗主的事情我听说了,不用担心,一定会没事的,你腿伤未愈,不能逞强需要暂且养伤。”蓝忘机轻轻点了点头,又看了一眼魏无羡的包袱,有些不放心的嘱咐到。

  “蓝湛……其实我此次前来是想告诉你……我想去乱葬岗一趟。”魏无羡攥紧了茶杯,抬起头来仔细的看着蓝忘机的神情,有些紧张的咽了咽口水。

  “魏婴,你若不愿不必如此,我并非是说鬼道的不好,而是你不愿……这样对你来说不公平……”蓝忘机微微皱了皱眉头,轻轻拉住魏无羡的手轻声说到,有想起梦里自己太过强硬让他误会连忙改口说到。

  “蓝湛,我明白你的意思,可是现在不是我想不想的事情,更不能考虑我愿不愿意,而是我必须这样做,蓝湛,你也看到了,如今这样的局面若是在没有军队支援,这场仗……恐怕会输。”

  魏无羡也攥紧了蓝忘机的手轻声说到,其实蓝忘机心里明白,魏无羡说的都不错,若是在没有军队支援,这场仗顶多在撑五个月,肯定是会输的,而这个时候根本不可能让其他小家族回心转意过来支援,毕竟对他们没有利益的事情他们又怎会去做呢?

  唯一能扭转局面的钥匙就在魏无羡手上,若是不想输就必须使用它,可蓝忘机又怎么舍得让他再次去做自己不想要走上的道路,再次去接受那些本来不该属于他的谩骂?他怎么舍得?

  魏无羡自然知道蓝忘机现在心里想的都是为了他,他轻轻拍了拍蓝忘机的手:“蓝湛,放心,我会没事的,等射日之征一结束我就跟你回你家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好不好?”

  蓝忘机沉默了片刻,紧攥着魏无羡的手,轻声说到:“我陪你去,我陪你在乱葬岗三个月。”

  “哎呦,傻哥哥,你哥哥那边你不支援了?再说了那个鬼地方我可不舍得你去,而且你在旁边我也专心不了是不是?”店里没有什么人,魏无羡大胆的搬动椅子挨着蓝忘机坐了下来,轻轻的靠在他的肩膀上,“好好等我三个月,一回来就去找你,好不好?”

  “……好,先吃东西,吃完了我送你去。”蓝忘机迟疑了一下,往他的碗里加了好多的食物轻声说到,有些不舍的说到。

  “好~二哥哥也吃,辣不辣,要不要给你点一些别的?”

  “不必,这些很好,吃吧。”

  两人共同吃完了一餐,蓝忘机御剑带着魏无羡一路往乱葬岗飞去,他紧紧的搂住魏无羡的肩膀,魏无羡感受到了他的不舍,轻轻靠在了他的肩上便是安慰。

  蓝忘机将魏无羡送到了乱葬岗的入口,看着怨气冲天的乱葬岗,眉头微微蹙起,魏无羡勾住蓝忘机的脖子在唇上亲了一下,伸手揉开他紧蹙的眉毛:“不必担心,需要的东西都带着呢,我三个月后就回来,等我。”

  “……好,我等你回来。”蓝忘机不舍的松开魏无羡的肩膀,轻轻的点了点头,魏无羡背着包袱跳下剑,往乱葬岗的方向走去。

  刚走几步,蓝忘机一手把他拉了回来,按着他的脑袋,轻柔的吻住他的唇:“一定要安全回来。”

  “我会的二哥哥,等我。”

  ――未完待续――

  七夕贺文没人点梗,那我就不更了??

评论(25)
热度(85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璎珞芯✿ | Powered by LOFTER

道友一枚,忘羡,花怜,冰秋官配不拆不逆~
微博:慕添添
封面:鸭子先生
太太说可以做封面,我就用了,嘿嘿~太太画的超级漂亮!



拆逆人员【指的是写过拆逆文的】最好也不要关注我,因为我会看小可爱们的文,有可能会拉黑,谢谢